可以

皮这一下有点开心

【霆峰】甜星星

天呀噜怎么这么萌!

飛魚郵票:



-我们是好人-




陈伟霆仰头看了看排队结帐的姊姊,又转头看了看渐行渐远的那道小身影,他拉了拉姊姊的衣摆,姊姊低头看他,他说:“姊,我要去救人。”


姊姊笑了,问他:“你要救谁?”


陈伟霆伸手指向某处,头跟著转过去,说:“那个小⋯⋯不见了!他不见了!”陈伟霆震惊不已,拉长了脖子左顾右盼,“不行,我要去救他!姊姊你在这里,乖乖等我回来噢!”


姊姊惊呼,“诶,等——”


但陈伟霆等不及了,他心急如焚地举足狂奔,终于在卖场的一处转角,再次发现那道小身影——他还是在哭,一个大人走近他,他拼命摇头,害怕地躲开了。陈伟霆跑过去,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抖了一下,转头看他,白嫩嫩的脸上满是泪痕,陈伟霆问他:“你是不是和大人走散了?”


小孩还是摇头,抿著嘴,眼泪滴滴答答地掉。


陈伟霆牵起他的手,“不要怕!你是小朋友,我也是小朋友,我们是好人。我带你去找服务台姊姊,她会帮你找到你的家人⋯⋯”怕小孩不相信,陈伟霆拍了拍胸口,“我试过,很有用的!”


小孩终于有点心动,眨了眨眼,轻轻地回握住陈伟霆的手。陈伟霆感觉到了,他轻轻回捏,心脏怦怦狂跳,像姊姊第一次给他背上小钱包要他去替妈妈的生日蛋糕结帐的感觉——他是个男子汉了!


他牵着小孩慢慢走,一边夸奖他,“你很聪明,这种时候就是不可以随便跟大人走!”


小孩点点头,吸了吸鼻涕,也赞成他的说法,“嗯,我很聪明。”


陈伟霆问他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小孩回道:“李易峰。”


陈伟霆说:“我叫陈伟霆,你可以叫我伟霆哥哥。”


李易峰很听话,轻声道:“伟霆哥哥。”




两人来到服务台,由陈伟霆负责与服务台姊姊沟通,交涉一番后,服务台广播内容如下:“亲爱的来宾您好,请陈伟霆与黎易峰的家属听到广播后,尽快至一楼服务台来,您的两位小孩在此等您。”




听到广播后的陈家家人与李家家人的反应十分一致。


陈伟霆的姊姊:“???”


李易峰的妈妈:“???”






-加油吧追峰少年-




李易峰坐在一张小板凳上,他朝陈伟霆招招手,陈伟霆带上小板凳,坐到李易峰旁边。


陈伟霆问:“我开吗?”他捡起地上的飞盘。


李易峰把飞盘拿过来,说:“我来开⋯⋯”他左右看看,找到了妈妈,对着妈妈说,“我要加油。”


李易峰的妈妈比了个手势,说:“好了,加好了。”


李易峰点点头,但没动,仍看着妈妈,妈妈静静回望,对他笑了笑,李易峰只好提醒她,“妳要问我,请问要刷卡还是付现啊。”


李易峰的妈妈笑意更盛,问道:“请问您要刷卡还是付现?”


李易峰故作深思,“嗯⋯⋯刷脸可以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啊!”李易峰的妈妈弯下腰,李易峰伸长脖子,侧脸对着妈妈,鼓起圆嘟嘟的脸颊。李易峰的妈妈啵啵啵地亲了李易峰满脸,两人笑到眼睛都瞇成一咪咪了。




坐在副驾驶座目睹全程的陈伟霆,觉得自己,长知识了。






-来喔买苹果喔-




李易峰今天当起了小老板,他勤奋地招揽生意,“来喔,来买好吃的苹果,那边那位帅哥,要不要买苹果,好吃的苹果喔!”


陈伟霆自觉当帅哥,走过来说,“好啊,我要买一个苹果。”


李易峰问:“你要什么口味的?”


陈伟霆回答:“起司的。”


“好喔,我帮你烤一下,你等下。”李易峰架式十足地翻转手腕。


陈伟霆等了一下,开口问:“老板,可以刷脸吗?”


李易峰头也不抬地说:“不可以!小店生意恕不刷脸,要付现!”


陈伟霆傻住了,呆了两秒,又问:“真的不可以刷脸吗?”


李易峰抬头看他,“帅哥,我卖你一个苹果才赚你多少钱,我还要买起司,还要生火,还要帮你烤,你如果没钱,就不应该来买苹果啊。”


陈伟霆被说怕了,立刻掏口袋,递出两颗巧克力球,连声道:“我有钱我有钱。”


李易峰收下两颗巧克力球,心满意足,递出起司口味的苹果,银货两讫。


陈伟霆蹲到一边,静静发呆⋯⋯


李易峰催促他,“快吃啊,冷了就不好吃。”


陈伟霆啃起空气,一边说:“好吃,好吃。”


“好吃要不要再买一个?算你便宜点。”李易峰再推销。


陈伟霆很好说话,“好⋯⋯再来一个。”


李易峰问:“你想要什么口味的?”


陈伟霆歪头想了想,缓缓回道:“峰峰口味的⋯⋯”


李易峰说:“好喔,峰峰口味的苹果一个。”


陈伟霆愣愣看着,李易峰嘟起嘴,往他唇上啾了一下。李易峰退开了,对他笑了笑。陈伟霆掏出了身上所有的巧克力球付钱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58)